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

兩週統計,看看 google 的 crawler 表現如何

兩個禮拜了
來看看 google 的 crawler 表現的怎麼樣
以下是到今天為止這個 blog 用以下關鍵字搜尋,出現的頁數
都限定用繁體中文搜尋


haoji」 => 第四頁
至少要到前兩頁才能代表我吧
第一名依舊是被廢棄的無名佔據
臉書和 flickr 也在第一頁,撲浪才第三頁

歷史報告--台北市古蹟巡禮
台北 古蹟」 => 20 頁以後
唉唉,這兩個關鍵字就算交集依舊範圍過大
不過這更顯得當初的歷史報告現在還在第一頁是很難能可貴的事情
時間的權重在這邊可以想見

賺錢...失敗
其實這篇有介紹一個小軟體來用 flickr 更新桌布
不過...
Flickr 桌布」 => 20 頁以後
這兩個關鍵字的意思根本就是去 flickr 找適合當桌布的照片嘛!
假如用這樣作弊的 over fit 關鍵字
flickr 自動 更新 桌布」 => 第三頁

單鍵無腦設定 full dump 
跟當初預期的一樣
DumpConfigurator」 => 第一頁
以繁體中文來說,只有我這篇和 msdn
不過一般人不會用這個字當 keyword,假如已經知道這套軟體也不用 google 了
所以
full dump」 => 第一頁
complete dump」 => 第一頁
表現的依舊不錯!

京都的櫻花,還有強大的 google maps 
京都 櫻花」 => 20 頁以後
完敗!這種熱門的關鍵字不可能搶到啦~
不過先跳到最新的一篇:
石碇的櫻花
石碇 櫻花」 => 第一頁
XDDDDDD

使用 google maps 幫 flickr 的照片標座標(GeoTagging)
google map flickr」 => 第九頁
表現得普通

大阪住宿 Weekly Mansion Osaka at Otemae
老飯新炒之一
Weekly Mansion Osaka at Otemae」 => 第一頁
不過用比較實用的關鍵字馬上就破功了
大阪 住宿」 => 20 頁以後

京都住宿 西陣 IVY 
老飯新炒之二
西陣 ivy」 => 第二頁
這真的讓我很訝異!
如同我在這篇 blog 裡面說的,
現在跟一年前不一樣,已經 google 得到很多西陣ivy的資料
這篇在短時間內就衝得上第二頁,真神奇...

關於宣傳,以及 facebook 和 blog 的同步
「facebook blog」 => 20 頁以後
應該是因為兩個關鍵字都是熱門到過頭的 S 級關鍵字
所以連集起來也沒用
就連這也一樣
facebook  blog 同步」 => 20 頁以後

星巴克、布夏拉提和化物語
又是一個有趣的例子
布夏拉提」 => 第四頁
化物語」 => 20 頁以後
星巴克」 => 20 頁以後
這例子可以總結以上的觀察心得
我原本打算尋找的利基市場是真的存在的!
只要不去跟別人搶熱門關鍵字
有著冷門關鍵字的文章只要讓自己被 google crawler 抓到
就會排在還不錯的位子
而且靠著長尾理論,慢慢的應該就會有一些流量進來

另外我不太確定標題佔據的權重
但我相信「想要被搜尋」的關鍵字就應該要讓他出現在標題
其實我都有放在 tag 啊...

2 則留言:

  1. 哈,有裝 google analytics 嗎?看那個也蠻有趣的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有耶,不過基本統計資料在 blogspot 的流量分析都看得到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