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

星巴克、布夏拉提和化物語

是的,又是沒什麼關連性的主題
不過我覺得要認真寫一篇文章少說都要花一兩個小時
所以一旦要開始寫東西,就要像是 allocate memory 一樣確保之後有一兩小時的空閒
所以通常就懶惰了...

不過今天晚上一定要再寫一篇
我要試試看 facebook 是不是真的會自動去抓 rss 幫我同步 blog

=======


先從星巴克開始
星巴克的可可卡布奇諾、岩漿熱巧克力,還有化物語
昨天原本要去窩著把化物語看完,
不過當天晚上有活動所以沒位子(明明有臉書也不事先公布一下...)
走投無路之下只好去正好八五折的星巴克

星巴克的咖啡沒有非常好喝已經是常識了,反正花這個錢買的是他的空間
(推薦一下這篇,節錄:「星巴克與麥當勞一樣,提供了一個業界標準。」)
不過我還是很後悔點了可可卡布奇諾,早知道該點白巧克力摩卡
岩漿熱巧克力蛋糕也不是第一次吃,在八五折時買還ok

只是問題就在這個八五折,一樓店員像是大賣場上身一樣努力的叫囂宣傳
你們平常是太壓抑了嗎?我在三樓都可以聽得到你們的叫賣聲
這是店內音樂再大聲都無法掩蓋掉的

=======

布夏拉提
布夏拉提的冰拿鐵

布夏拉提在內湖,隱身於菜市場當中,離我家走路五分鐘
我覺得「走路能到」的這種距離很重要
因為這代表不管多晚離開,都不用擔心之後交通問題
可以盡情的待著

而這家的咖啡好喝,特色是音樂也很好聽
店內的空間大小適中而舒適
店內也有很多書可以看,以及一些老闆有興趣的漫畫雜誌
 布夏拉提

對於喜歡的咖啡店一方面會想要努力推廣
另一方面,也會擔心店紅了客人變多,就失去原有的寧靜
或是更現實的,每次去都沒位子
可是假如不推廣,也會擔心店倒了怎麼辦
布夏拉提以前關過一次,不過老闆似乎是店主,所以大概不用擔心吧...

有興趣去坐坐吧!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=======

跳痛跳最大的應該是化物語這一項
因為昨天把小說上集看完了,所以簡略寫一點心得好了
到底動畫和原著小說那個應該要先看?
這是一個各有利弊的問答

以西尾維新來說,他的文字的精華就在對話
而以化物語上集來說,更多重點都在戰場原的毒舌XD
所以要做成好看而且不無聊的動畫
找新房做是非常正確的!

話雖然這麼說,還是會想,
假如我不是在大略知道劇情的情況(雖然已經忘得差不多了)下看小說
我會有什麼感想?
會不會對於...比如說真宵的真相感到訝異?
這算是原著派的某種堅持吧!

可是另一方面,動畫中活生生有聲優的戰場原實在太棒了!
小說中有點濃縮成只剩下毒舌的(自以為)傲嬌女
還不如動畫中帶給人的印象來得強烈
所以動畫版也帶給這部作品更多的吸引力

有一種想法是,很少有改編動畫作品是成功的
所以對於成功的改編作品應該要先看動畫
至於剩下的既然改編不成功,就連動畫都不用看!

ACG 相關的 blog 文真的很難寫啊....
隨便在個人版沒頭沒尾的寫心得還 ok,放到 blog 就覺得很礙手礙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